罐装旺仔牛奶

泥塑手艺人,退堂鼓表演艺术家

【朔方】电话粥和一千个吻

*暧昧关系

*小屁孩恋爱文学

脑洞灭文(


        徐均朔好多话能说。絮絮叨叨地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他本来想亲她的。结果舞台上灯光亮起来了,他就不敢了。”方书剑都能想象徐均朔怎么对着空气眉飞色舞地讲故事。徐均朔很神奇,总是有很多稀奇古怪的事情可以说。

        他终于停下,说快要去上课了,你先挂电话哦!

        徐均朔每次都让方书剑先挂电话。小孩子好像就会喜欢这样子,在意谁就要谁先挂电话,好像谁晚一点挂谁就喜欢得多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 方书剑明知道很幼稚,可每次挂电话也磨蹭,咬着嘴皮子想,为什么要我先挂呀,多不公平!

        他磨磨蹭蹭间要挂断电话,听见徐均朔小声而模糊的声音:“要是灯没有亮起来,你会吻我吗?”轻微到快听不见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会的。”方书剑敏锐地察觉到他,也从不吝于表达,“我给你一千个吻。”

        徐均朔恢复开玩笑的口吻:“真的?”

        “真的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一千个吻就是一千个吻,少一个都不能算一千个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啦。”方书剑点点头,又想起这是一通电话,抿了抿嘴。


        徐均朔确实很多时候像个小孩,不像方书剑的学长。他有时候讲话奶声奶气,闹起脾气来还要更幼稚。他们俩相处稀松平常,同学,同事,普通朋友,或者几乎快要算得上知己。徐均朔好像很珍视方书剑。方书剑没法感觉到这种珍视,但是能知道有什么东西在蕴酝。

        现在它破土而出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徐均朔的小脾气在方书剑这里表现出来有一点像可乐没气儿。

        比如,他闹着要和方书剑煲电话粥,但从不真的打电话给他。他要在微信里和方书剑说:书剑书剑,给我打电话!我好无聊,我要长草啦!你给我打电话好不好!

        方书剑又不排斥和他打电话,还有一点高兴,每次都打了,也不问他为什么不打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 有一点后知后觉。方书剑突然想到,徐均朔想给自己打电话,但是大概率是怕自己不乐意。他向学弟撒娇,还要确保方书剑真的不觉得他烦。

        他好像就悄悄地用这种小手段把他们关系的决定权交给方书剑。


        小方:被他牵着鼻子走了!



        小徐:你给我一千个吻,你要来我家住?

        小方:?也不是不行

        补了一句:徐angel~

        徐均朔歪着嘴笑,他习惯这样笑,人称歪嘴笑带师,很痞,他按着方书剑的后脖子压在床里,戳方书剑的尾椎骨:“好呀,Collins,记得兑现你的房租,现在就给我兑他百八十个哦?”他故意用Angel那种张扬又娇俏的语气讲话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兑,兑完了我好走!”方书剑想扑腾,奈何裤子都被徐均朔扒了,他忍不住笑起来,用腿轻轻蹬徐均朔。


        发现短短一个星期就兑了好多个吻的徐均朔:不行,一千个太少了!我要一万个!

        方书剑:?


评论(2)

热度(50)